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创新力排名全球第22位 领跑中等收入经济体

2017年06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有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这样的创新强国,和正在崛起的亚洲新“四小龙”,再加上印度,整个亚洲在未来数十年里,可能会形成世界范围内最鼓舞人心的创新格局
近日,康奈尔大学、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The 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17)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瑞士、瑞典、荷兰、美国和英国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中国的创新指数世界排名第22位,是排名前25位的经济体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近日,康奈尔大学、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The 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17)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瑞士、瑞典、荷兰、美国和英国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中国的创新指数世界排名第22位,是排名前25位的经济体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自2007年以来,全球创新指数(GII)每年发布一次。该指数对经济体的制度、人力资本和研究、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商业成熟度、知识与技术产出、创新产出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构建了一个全面的创新指数框架。该报告使用了从专利申请量到教育支出等数十种指标,并对全球大约130个经济体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