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炸毁摩苏尔努里清真寺

2017年06月22日 0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拉克军方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炸毁了位于摩苏尔老城区的努里清真寺和该清真寺的宣礼塔

  据新华社6月21日消息,伊拉克军方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炸毁了位于摩苏尔老城区的努里清真寺和该清真寺的宣礼塔。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反恐部队当天在摩苏尔老城区继续推进,在推进至距努里清真寺约50米时,“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犯下又一个历史性罪行,炸毁了努里清真寺和历史悠久的宣礼塔。

  努里清真寺建成于公元1172年,历史上其主体建筑多次被毁,但该清真寺的宣礼塔得以保存下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