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政府再出手拯救两家濒破产银行 防堵系统性风险

2017年06月26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意大利国内几乎所有银行都遭遇坏账突出、信贷需求低等问题影响,目前该国银行业的总体坏账规模高达3500亿欧元,占据欧元区银行总坏账的三分之一
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意大利国内几乎所有银行都遭遇坏账突出、信贷需求低等问题影响,目前该国银行业的总体坏账规模高达3500亿欧元,占据欧元区银行总坏账的三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刚刚过去的整个周末,意大利政府内部就是否对该国东北部威内托大区两家陷入困境的银行予以救助,或者以何种方式救助进行了激烈辩论。当地时间6月25日下午,意大利政府作出决定,拟将向这两家银行注资52亿欧元(58亿美元)。

  接受救助的两家银行是威尼托银行(Veneto Banca)及维琴察大众银行(Banca Popolare di Vicenza),他们因无法维持足够资本及未能满足监管条件,这两家银行已于6月16日被欧洲央行宣布为 “已经倒闭或很可能倒闭”。

  意大利财政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表示,意大利政府还将提供120亿欧元作为“担保资金”,来解决两家银行的坏账问题,这意味着此次政府出资金额总共达到170亿欧元。此前,意大利第二大的联合圣保罗银行已表示愿意接手这两家银行的“健康”债务,并已象征性的以1欧元进行了认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