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获首个AAA评级 将着手发美元债

2017年06月29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评级机构穆迪称,该决定考虑了亚投行银行治理的强健度,以及很高的资本充足率和非常强的流动性水平
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获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的AAA信用评级(长期发行人评级),短期发行人评级为Prime-1,评级展望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6月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获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的AAA信用评级(长期发行人评级),短期发行人评级为Prime-1,评级展望稳定。

  这一评级与世界银行等其他多边机构享有的评级相同。穆迪声明称,该评级决定考虑了亚投行银行治理的强健度,包括风险管理政策,以及很高的资本充足率和非常强的流动性水平。

  穆迪预计亚投行的流动性头寸与其他高评级多边开发银行一样强健。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