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特图勒嘎当选蒙古国新任总统

2017年07月09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统计显示,在7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巴特图勒嘎获得约61.1万张选票,他的对手蒙古人民党候选人恩赫包勒德获得约49.7万张选票,当天选民投票率为60.41%,符合法定数字
资料图:巴特图勒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据蒙古国总统选举委员会7月8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巴特图勒嘎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获胜。

  统计显示,在7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巴特图勒嘎获得约61.1万张选票,他的对手蒙古人民党候选人恩赫包勒德获得约49.7万张选票,当天选民投票率为60.41%,符合法定数字。

  8日凌晨,巴特图勒嘎举行新闻发布会自行宣布在蒙古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并向支持者表达谢意。他说,总统选举以民主党的胜利尘埃落定,剩下的就是要紧张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巴特图勒嘎在竞选纲领中提出复兴国家经济的“蒙古必胜”口号,引起选民共鸣,据分析,大批年轻选民和希望国家强大的选民把选票投给了巴特图勒嘎。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