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探访美国癌症带(上):GDP数字背后,小镇居民的病痛挣扎

2017年07月17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种族的制度性压迫、金钱政治对政治体系的腐蚀、污染的全球化蔓延,都能在这些癌症带上的美国小镇中看到线索
近日,世界说专员深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癌症带”(Cancer Alley),从密西西比河的入海口城市新奥尔良,溯游而上近200公里,走访数郡,探访那些饱受癌症等疾病困扰的社区。图/视觉中国

  世界说 庄巧祎 发自 路易斯安那州

  编者按:

  近期,中美空气状况对比成了中国网络的热议话题。美国的环境治理历程,充满了曲折。因为有社区民众漫长的倡导运动、为污染受害者追求赔偿与正义的法律诉讼、两党拉锯式的立法斗争等各方努力,数十年来才得以取得进展。近日,世界说专员深入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癌症带”(Cancer Alley),从密西西比河的入海口城市新奥尔良,溯游而上近200公里,走访数郡,探访那些饱受癌症等疾病困扰的社区。基于种族的制度性压迫、金钱政治对政治体系的腐蚀、污染的全球化蔓延,都能在这些美国小镇中看到线索。

  ——————————————————————————————————————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