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超越美国 成阿拉伯地区最大投资来源国

2017年07月26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目前对这一地区的直接投资总额达295亿美元,占该地区吸引外资总额的31.9%,阿联酋排名第二,而美国则仅排在第三位
随着“一带一路”项目的推进,中国与中东地区的联系不断深化,中国在这一地区的投资额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随着“一带一路”项目的推进,中国与中东地区的联系不断深化,中国在这一地区的投资额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阿拉伯投资和出口信贷公司(Arab Investment and Export Credit Guarantee Corporation)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阿拉伯地区最大投资国。

  报告称,中国目前对这一地区的累积直接投资(不包括金融类投资)总额达295亿美元,占该地区吸引外资总额的31.9%,其次为阿联酋,对这一地区的累积直接投资总额达152亿美元,占16.4%。美国则排名第三,总额为70亿美元,占7.6%。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