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拟转任自民党高层 被视为安倍潜在接班人

2017年08月02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岸田文雄或将离开内阁,卸下外相兼防长职务,出任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这意味着,岸田日后将可与安倍晋三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又能巩固足够多的党内支持。这有助于岸田文雄为接任下一任首相做好铺垫
资料图:岸田文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民众信任急剧下滑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8月3日进行日本内阁和自民党高层人事的调整。被视为安倍热门接班人选之一的日本外相兼防长岸田文雄或将离开内阁,并转任自民党重要干部。

  据时事通讯社等多家日本媒体称,担任日本外务大臣已经四年半的岸田文雄,将出任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这个日本执政党内最关键的职位之一。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岸田文雄日后将可与安倍晋三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又能巩固足够多的党内支持。这有助于岸田文雄为接任下一任首相做好铺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