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第八次挫败不信任案

2017年08月09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议会8日就针对总统祖马的不信任案举行不记名投票,由于未获半数以上的议员支持,不信任案没有获得通过。这是祖马执政以来第八次挫败反对党提出的不信任案
资料图:南非总统祖马。视觉中国

  【财新网】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南非议会8日就针对总统祖马的不信任案举行不记名投票,由于未获半数以上的议员支持,不信任案没有获得通过。这是祖马执政以来第八次挫败反对党提出的不信任案。

  根据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宣布的投票结果,共有384名议员参加投票,其中198人投票反对不信任案,177人表示支持,另有9人弃权。

  南非议会共有400名议员,其中249名为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议员。

  祖马执政以来,南非反对党多次对其提出不信任案。今年3月底改组内阁后,反对党又一次提出不信任案。此次不信任案的投票是首次以不记名方式进行,因此备受关注。南非反对党曾希望以这种方式鼓励执政党议员投赞成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