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总统挺过第八次不信任投票冲击 但在执政党内声望已重挫

2017年08月09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议会中共有177名议员投下对不信任案的赞成票,198名议员投下反对票,9名议员弃权,这一结果距离让祖马下台所需要的201张赞成票仅差24票
资料图:祖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8日,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以微弱优势,在南非议会中挫败了自他执政以来,反对党对其提出的第八次不信任投票。与此前使用记名制投票不同,此次投票因为是第一次使用不记名方式,更能反映议员的真实投票意愿而备受关注。有分析指出,虽然这一次开出的赞成票未超过半数,使祖马又一次“脱险”,避免提前下台的命运。但票数也显示,祖马在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下称非国大)中的支持度已遭到重创,至少有超过25名以上的同党议员跑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