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宣布氢弹试爆成功 并称可装配至洲际弹道导弹上(更新)

2017年09月03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朝鲜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朝鲜进行的首度核试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03日11时30分在朝鲜(疑爆)(北纬41.35度,东经129.11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9月3日上午11时30分,在朝鲜境内东北部东经129.11°、北纬41.35°处,发生了一次震级为6.3级的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中国地震台网的网页上将其标注为“疑爆”。在震中300公里内的中国城市包括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等地,其中距离最近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离震中只有174.3公里。韩国方面录得的震级则为5.7级。

  9月3日稍晚,在平壤时间15点(北京时间下午14点30分),朝鲜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当日上午进行的是一次氢弹试验,并称试验“大获成功”,还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签发了试验命令。朝鲜官方还宣称,试验成功的这型氢弹,可被装配到洲际导弹弹头上。这是朝鲜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进行的首度核试验。中国外交部9月3日发表声明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