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三季度GDP超预期增长3%

2017年10月28日 0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半年创三年来的最佳表现,企业投资增长迅猛,但市场环境趋紧给未来经济走势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强劲,使过去6个月来的表现为过去三年中的最佳。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强劲,使过去6个月来的表现为过去三年中的最佳。不过,GDP细项显示仍有一些短期因素存在,美国经济能否保持3%以上的增长尚不确定。

  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初次估算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经季节调整折年率环比增长3.0%,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2.6-2.9%。加上二季度经济增长3.1%,连续两个季度增速超过3%的情况上一次出现还是在2014中期。与去年三季度相比,美国GDP增长2.3%。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