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论文:中国应维持房地产收紧 防小城市泡沫化

2017年11月18日 0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一轮政策放松带来价格上涨超过以往,应加强结合地方实际的宏观审慎措施,扩展政策工具箱并推进结构性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工作论文指出,中国居住类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政策收紧周期,未来应扩展宏观审慎政策的“工具箱”,同时推进结构性改革以解决失衡的根本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工作论文指出,中国居住类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政策收紧周期,未来应扩展宏观审慎政策的“工具箱”,同时推进结构性改革以解决失衡的根本问题。

  11月16日,IMF发布标题为“评估中国居住类房地产市场”的工作论文。该报告由IMF研究员丁鼎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员黄晓雨等合作完成,使用各城市数据,考察不同等级城市的价格“高估”情况及价格急剧调整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