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比利时大使:不确定的世局中 稳定的中国是每个人的好消息

2017年11月22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在保证中国和比利时高层交往的同时,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认为,整个欧洲层面也要加强和中国的沟通
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夏伟聪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欧洲大陆西北部,有个大小与中国海南省相当的国家。它的国土面积仅有3万平方公里,人口仅有1000多万。西隔北海与英国相望,陆上与德国、法国、荷兰等欧洲经济强国接壤,极为重要的地理位置让其获得“小国大码头”之称,其首都布鲁塞尔更被视为“欧洲心脏”。这个国家就是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

  在中国和欧洲国家的交往史上,比利时开创了多项“第一”:第一个向中国提供政府贷款,第一个与中国建立产业投资基金,第一个开通中国游客包机航线。如今,中国和比利时建交已近半个世纪,两国关系发展历经了怎样的过程,走到了什么阶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