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击美拒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批其混淆视听

2017年12月02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务部批评美方罔顾世贸规则,一再将弃用“替代国”问题与“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搅在一起,企图混淆视听,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针对美国拒绝中国要求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诉求,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2月2日作出了回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针对美国拒绝中国要求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诉求,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12月2日作出了回应,敦促美欧等世贸成员信守国际承诺,切实履行世贸义务,终止在反倾销调查中,对中国歧视性地使用“替代国”的做法。

  11月30日,美国公布了今年11月中旬向WTO提交的一项决定,其中涉及中国对欧盟(EU)提起的一宗法律诉讼。美方的这一决定,拒绝了《中国入世议定书》中,自2016年12月11日起,将中国视为市场经济体,并终止采用以“替代国”价格计算倾销幅度的作法。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