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发布中国金融体系稳定评估 建议加强系统性风险管理

2017年12月0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中国金融体系存在信贷扩张、监管套利和隐形担保等问题,系统性风险监控和流动性需加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中国金融系统存在三个重要且相互关联的问题:信贷扩张、监管套利和隐形担保,建议中国进一步加强系统风险管理。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中国金融系统存在三个重要且相互关联的问题:信贷扩张、监管套利和隐形担保,建议中国进一步加强系统风险管理。

  在12月6日发布的《2017年中国金融体系稳定评估》报告中,IMF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金融体系之一,尽管中国的金融体系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增长,但其规模和复杂性迅速提高,中国金融体系各个领域已出现紧张态势。

  报告称,由于中国将重点放在维持增长和就业上,虽然经济增长在放缓,但信贷持续迅速扩张,导致企业债务高企,居民部门债务迅速增加。在放贷增加的过程中,贷款标准往往下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