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下令推动人类重返月球踏上火星 NASA预算是成败关键

2017年12月1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说,“考虑到包括军事应用在内的许多其他应用,太空有很大的探索前景。我们是领先者,我们要保持领先地位,要将这种领先地位大大巩固。”根据该指示,美国政府也有望与其他国家和私营企业紧密合作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1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一份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

  特朗普在签署这份名为“空间政策指令1”(Space Policy Directive 1)的命令时表示,该指令是要让美国的太空计划“重新聚焦星际探索和发现”。特朗普说,美国不仅要在月球上插上旗帜、留下脚印,还要为将来的载人火星任务奠定基础,也许,将来还会前往火星之外的世界。

  特朗普说,“考虑到包括军事应用在内的许多其他应用,太空有很大的探索前景。我们是领先者,我们要保持领先地位,要将这种领先地位大大巩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