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美媒称中国欲扩大对朝鲜援助 外交部:这是假新闻

2018年01月03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九大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确立了总目标,那就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在国际事务中,我们无意领导谁,也无意取代谁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关于美媒称中国欲扩大对朝鲜援助,2018年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记者会问答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朝鲜宣布将从今日下午起重启板门店热线,同韩方讨论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正如我昨天所说,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为改善相互关系、推动缓和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

  中方主张半岛问题有关各方都应该抓住半岛局势中的积极动向,相向而行。中方愿继续为推动半岛局势重回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的正确轨道,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