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决定收紧大麻执法力度 已合法化的各州或受冲击

2018年01月0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此影响,美国大麻产业相关企业股价目前全部下跌,相关初创企业表示已经准备好应对融资放缓
大麻合法化是美国社会长期以来争论不休的关键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大麻合法化是美国社会长期以来争论不休的关键议题。过去,在奥巴马政府时代,联邦政府秉持民主党的偏自由派立场,曾经放宽联邦法律在大麻合法州的执行力度。但在特朗普上台后,在长期以来反对大麻合法化的现任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推动下,美国司法部1月4日正式宣布,废除奥巴马政府的宽松化执法政策。此后,联邦检察官可以根据联邦法律,在大麻合法州对大麻相关的各项行为进行犯罪指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