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煤改气”工程获欧投行投资 应对气候变化项目成放贷重点

2018年01月13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投资银行决定向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煤改气”项目提供1.62亿欧元
2017年12月2日,呼和浩特一加气站,车辆排起长队。2017年冬天以来,内蒙古多地出现“气荒”,天然气供不应求。呼和浩特有些加气站错峰运行,有些则停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国际合作是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性议题的重要方式。继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中欧合作致力应对气候变化就显得愈加重要。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决定向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煤改气”项目提供1.6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贷款,并于1月12日在欧盟驻华大使馆举行签约仪式。

  鉴于2017年冬天以来,华北一些地区在“煤改气”过程中出现气荒现象,呼和浩特市是否有相应对策来避免气荒的发生?

  项目实施方呼和浩特燃气公司总经理刘秀清在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煤改气”项目不仅包括燃煤锅炉的“煤改气”,也包括燃气锅炉和燃气管网等相应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外,她说呼和浩特的“煤改气”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从2013年就已开始,预计于2022年完成,因此,用气量不会一下子增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