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副总裁:新兴国家增长恐放缓 全球经济存在中期阴影

2018年01月15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认为,从五年左右的预测来看,一些大的新兴国家的增长速度可能不会高于发达国家,他们的增速甚至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1月22日发布2018年的首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何书静)“世界经济处于漫长复苏的末期,但是我们也不知道好消息能够持持续多长的时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1月22日发布2018年的首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而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在1月15日于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率先发表了对全球经济的看法。

  利普顿表示,全球各地继续出现积极的经济迹象,例如发达国家失业率下降、跨境贸易增长率超过GDP增速、通胀率得到控制等,这些信号意味着复苏还将在短期内持续。不过他同时表示,经济的中长期发展状况值得引起警惕。

  “全球经济在中期发展方面存在阴影。从五年左右的预测来看,一些大的新兴国家的增长速度可能不会高于发达国家,他们的增速甚至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