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这一年|美国经济复苏,社会却空前分裂

2018年01月19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改尘埃落定之后,特朗普经济政策的下一步是什么?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8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执政一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H&K公司,宣传税改和经济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与美国部队电话会议,同寻找圣诞老人的小朋友交流,参加教堂的晚间礼拜……2017年的12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一系列美国总统的传统项目,度过了就任以来的首个圣诞节。

  圣诞节三天前的12月22日,特朗普签署了《减税与就业法案》,未来10年间美国的减税总规模将达1.5万亿美元,这也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法改革。

  回顾特朗普掌政一年来的经济政策,多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学者均认为,对特朗普和共和党来说,这一年最大的胜利非税改法案通过莫属;最大的失败,则是废除奥巴马医改的愿望落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