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大幅调升对美国今明年增长预期 称今年可达2.7%

2018年01月2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IMF在2017年10月作出的预估相比,IMF对中国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均上调了0.1个百分点,分别达到6.6%和6.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新了其《全球经济展望》(WEO)报告,上调对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也大幅上调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蒋梦婕)当地时间1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新了其《全球经济展望》(WEO)报告,上调对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也大幅上调对美国经济的预期。但IMF仍提醒各国要抓紧时间实施结构性改革,制定缓冲政策并提高经济的韧性和包容度,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在报告中,IMF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均为3.9%,相较于2017年10月间作出的预测均调高了0.2个百分点,这也是七年来IMF对全球经济最高的增速预期。其中,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均会突破2%,推动全球经济增速上调;金融环境的改善和市场信心提升需求,将利好出口型经济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