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诺奖得主迪顿:中国“中年大叔”幸福感最低 老龄化提供机遇

2018年01月24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看好中国经济转型进程,认为养老产业充满机遇,同时应警惕消费信贷标准放松、年轻人过度举债的现象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迪顿(Angus Deaton)认为,中国人口老龄化带来了挑战,但也伴随着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和消费升级的机遇。未来养老、家庭护理和社区服务等行业将出现高速增长。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凭借“幸福经济学”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迪顿称,每个国家的老龄化进程都不相同,在他看来,中国并不会由于“未富先老”而相对“被动”,反而将出现一个过渡平缓、服务业升级与新投资机会涌现的过程。

  在1月23日举行的“新浪中民投达沃斯领袖峰会上”,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迪顿称,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老龄化社会的压力正在日益增长。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