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加拿大总理:缩小版TPP将回击“反全球化”浪潮

2018年01月24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鲁多称,亚太11国在1月23日达成的CPTPP框架一致,将使各国普通劳动者获益,有效抵御反全球化立场的扩散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称,亚太11国在日本东京取得重大进展,使区域主要经济体达成更先进的贸易协定成为可能。这将使这些国家的普通劳动者获益,也将有力回击现存的“反全球化”浪潮。

  在1月23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特鲁多向在场听众“报喜”:经过两天的谈判,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11个国家,在日本东京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达成主要一致,接下来各方将完成最终版本。

  CPTPP常被称作缩小版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是在美国特朗普政府退出TPP以后,剩下的11国努力达成的区域自贸协定。目前各方预计CPTPP在今年3月签署。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