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四月开幕 探讨全球化的下半场

2018年01月25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年会还将就粤港湾大湾区、雄安新区建设、生态文明战略等设置专题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1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增长步伐加快,复苏稳健,但同时全球保护主义思潮抬头,全球化局部受挫,亚洲和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开放、联动、包容和平衡。故将本届论坛的主题定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周文重表示,在全球贸易和保护主义抬头的大环境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在本届冬季达沃斯论坛上,重申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在达沃斯发表主旨演讲时的倡议,强调要反对保护主义;印度总理莫迪在达沃斯论坛上也谈到保护主义并非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推动全球化反对保护主义,需要各方凝聚共识,求同存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