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斥640亿美元改造文娱业 保守王国走向开放

2018年02月23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已开始动工修建该国历史上首座歌剧院;随着政府逐渐放松对公共娱乐业的管制,未来料将有更多西方艺人获准到沙特演出
当地时间2017年1月30日,沙特的港口城市吉达上演了该国七年来的首场大规模音乐会,由被誉为“沙特版保罗·麦卡特尼”的沙特流行歌星Mohammad Abdu登台献唱。舞台两侧分别投映着国王萨勒曼(右)和现任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画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以保守风俗闻名的中东君主制王国沙特,正在国内社会文化领域掀起一场激进变革。在年轻的现任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带领下,沙特希望通过引入更多娱乐活动,为本国居民的生活注入新鲜活力,从而打造一个“温和、开放”的伊斯兰教国家形象。

  沙特政府2月22日宣布,该国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6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60亿元),用于改造其封闭、落后的娱乐产业。为此,沙特已开始动工修建该国历史上首座歌剧院,这项工程将于2022年左右完工,到2023年预计将创造22.4万个就业岗位,为沙特每年的经济增长贡献约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亿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