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否决博通收购高通案

2018年03月13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通敌意收购高通终失败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CFIUS已认定存在国家安全风险,认为收购会导致高通研发投入下降,使中国企业领先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18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新加波背景的博通(Broadcom)拟收购美国芯片商高通(Qualcomm)的交易。

  这起持续4个月之久、科技史上最大的收购案或就此最终画上句点。尽管这次收购方无中国背景,禁止的理由却与担忧技术上被中国公司赶超有关。

  特朗普在行政令中称,存在“可信的证据”使他认为博通对高通的收购“可能会采取措施威胁或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