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数据反噬民主?多国反对党要求调查“剑桥分析”操纵选举

2018年03月22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肯尼亚、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的反对党纷纷要求调查“剑桥分析”是否介入了该国选举;另有报道称这家公司在乌克兰、巴西、意大利也都有生意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我们贿赂政客,动用来自以色列等国间谍,把乌克兰美女送到竞选对手家中。这些女孩非常漂亮,你懂的,这一招非常见效。” 近日被指控不当窃取Facebook上5000万名用户资料用于选举操作的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CEO尼克斯(Alexander Nix),在英国媒体“第四频道(Channel4)”制作的暗访调查节目中,对假扮成潜在客户的记者洋洋得意地如此说道。“我们在全球参加了超过200次竞选活动,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捷克、印度和阿根廷等国的选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