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隐私泄露激起多方究责,美国体制这次能驯服Facebook吗

2018年04月09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制于数据安全相关法规的缺位,美国各州司法部门对Facebook进行追责的道路也更显曲折
与以往的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不同,这次丑闻中没有出现黑客行为,所有数据都是通过Facebook的第三方接口流出,这使得美国行政和司法部门将调查的重点放在了Facebook可能犯下的失职和违法行为本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车钦仪)拥有超过20亿月活用户的Facebook,自今年3月被揭露有5000万个用户的信息遭到泄漏并用于操纵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后,这家拥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交网络平台,就成为互联网数据安全和用户数据隐私问题的风暴眼。

  从3月下旬开始,美国联邦行政部门与州级的司法部门纷纷开始对Facebook进行调查,响应范围遍及美国的41个州。

  然而,随着追责工作的展开,这一事件也越发暴露出美国联邦法制对互联网隐私保护问题的缺失。作为互联网行业最发达的国家,美国为什么在数据安全领域出现了技术和立法的双重漏洞;如今,又有哪些措施足以亡羊补牢,把社交媒体关进数据安全的笼子里?

  一场没有黑客的泄露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