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遭泄露的用户信息或在全球多地储存

2018年04月09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cebook数据泄露丑闻告密者怀利相信,泄密丑闻牵涉的用户数量不止Facebook承认的8700万,且这些个人信息或在全球多地储存
“剑桥分析”前员工怀利(Christopher Wyli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Ryan Browne)Facebook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的告密者怀利(Christopher Wylie)上周日(4月8日)表示,此次数据泄露丑闻牵涉的Facebook用户数量可能不止8700万,且遭泄密的数据或被保存在俄罗斯。

  怀利说道,收集了数千万Facebook用户信息的应用开发人员Aleksandr Kogan或许让俄罗斯保留了这些数据。Kogan运营的全球科学研究(Global Science Research)这一机构在未得到Facebook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和充满争议的政治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共享了这些用户信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