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高官因性骚扰举报下台 女记者智斗体制包庇

2018年04月19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对党仍继续要求安倍的关键盟友、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应该辞职负责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8日,日本东京,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因涉嫌性骚扰辞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可以摸你的胸么?”“跟我外遇吧。”“我帮你捆绑你自己。”“我喜欢你,所以想吻你。”据日本媒体《周刊新潮》报道,一名“具有影响力的日本高级官僚”在一对一的饭局上,回答女性记者的专业问题时,说出了这些带有明显性暗示的言辞。

  4月18日晚间,在否认性骚扰疑云近一周后,日本财务省的事务次官(也是最高级别的常任文官)福田淳一宣布,自己因“无法完成当前任务”而辞职。不过,他强调,有关他性骚扰的“报道不符合事实”,并有意提出“名誉毁损”告诉。他将与刊登该报道的新潮社在法庭上对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