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前总理:科技巨头並非政治中立 人类或在 “数字冷战”边缘

2018年04月2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认为, 数字巨头无论是在文化、法律还是在政治上“都不是中立的”,而是与其所属的国家紧密相联,信奉该国家的价值观,甚至代表着国家利益
2018年4月18日,北京,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在耶鲁北京中心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世界正在迈向数字冷战时代,而欧洲在这方面显得束手无策”。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表示,面对美国大企业,欧洲国家甚至无法对其强制执行与税收、诽谤、煽动民族仇恨等相关的法律法规。 “我们看到的风险不再只是关于互联网的争执,而是在互联网上的角逐。”

  前来中国出版自己的新书《论战争与和平》中文版的德维尔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正在高度影响全球化,并以一个不同的方式组织世界;他预测,美国的四大科技巨头(Google,Apple,Facebook和Amazon)和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将产生越来越强的竞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