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特朗普对华后续待决 中美下一步怎么走

2018年05月0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认为,中美双方对于各自想从双边经贸关系中获得什么,以及什么是可接受的,看法仍极为不同
美东时间5月4日20时30分许,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称,美国高级别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和企业代表们进行了“长时间会面”。自己将与代表团的官员们于5月5日会面,以“决定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赴北京与中国进行经贸磋商的美国政府高级别代表团已返回华盛顿。美东时间4日13时许,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代表团与中国官员针对“重新平衡美中双边经济关系、改善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指认不公平的强制技术转让各项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坦诚讨论”。白宫声明称,在美国政府中,已经形成一项共识:即对中美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带来改变一事,需要迫切的关注。声明说,美国代表团将向美国总统通报与中方会谈的情况,并就后续步骤寻求特朗普的决定。

  美东时间4日20时30分许,特朗普也发了一条推特称,美国高级别代表团与中国领导人和企业代表们进行了“长时间会面”。自己将与代表团的官员们于5月5日会面,以“决定结果”。特朗普还说,“但是这对中国将很艰难,因为他们已经被对美国的贸易获利宠坏(very spoiled)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