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三获释美国人受特朗普亲迎 透露在朝鲜劳改经验

2018年05月1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在现场观察,这三名此前长期遭押、刚刚重获自由的韩裔美国人,精神状态显得较为良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王自励)美东时间5月10日凌晨2时50分(北京时间同日14时50分),在一片漆黑的夜色当中,一架从平壤出发的专机,终于降落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这架飞机上乘载的,是此前在朝鲜境内遭到扣押、刚获朝鲜当局释放的三名韩裔美国公民——金学成、金盛德和金东哲。

  在他们抵达15分钟前,刚结束第二次平壤之旅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乘坐另一架专机飞抵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蓬佩奥在5月9日到访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其他朝鲜政府官员会面。正是在他此行期间,金正恩下令特赦并同意遣返上述三名被朝鲜方面长期羁押的美国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