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指示解决中兴案 谈中国就业惹争议

2018年05月14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学者认为,这表明总统想要谈判且视中兴案为筹码,有助于缓解局面;但也是总统干预商务部调查的罕见案例,或使中美谈判复杂化
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11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我与中国的习主席正努力使中国大型手机公司--中兴快速恢复业务。(这导致)中国失去太多就业。已指示商务部去执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已指示美国商务部解决中兴案,这立即引发热议。

  美国专家分析认为,特朗普将本应独立的中兴案与当前的中美经贸摩擦结合起来,使本就艰难的谈判进一步复杂化;这也是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访美前夕、展开艰难经贸磋商之前的缓解局面之举。同时,此条推特在美国国内引起"依法对中兴施以制裁"是否可以商榷的热议。

  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11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我与中国的习主席正努力使中国大型手机公司--中兴快速恢复业务。(这导致)中国失去太多就业。已指示商务部去执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