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史上最严”欧盟数据保护法将生效 如何倒逼全球企业

2018年05月1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推出首部个人数据保护法,且管辖范围不限于欧盟境内。包括面向欧洲市场的中国电商,甚至是中企与欧洲子公司的数据沟通过程,都面临新的合规风险
《数据条例》要保护的是自然人的“个人数据”,只要该信息能被用于识别个人身份即为个人数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王剑一)欧盟《数据保护基本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下称《数据条例》),将在5月25日全面生效。近日,已有不少海外网站与应用发出用户条款更新提示,用户若迟迟未点选同意,则将无法继续使用服务。

  《数据条例》要保护的是自然人的“个人数据”,只要该信息能被用于识别个人身份即为个人数据,例如:姓名、地址、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生日、银行帐户、汽车牌照、IP地址以及cookies等。此外,健康、宗教信仰、政治观点、性取向更是属于高敏感级别个人数据,保护力度更大。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