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贸易战下美国多行业料受重击

2018年06月20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行业协会及分析指出,美国农业、飞机和汽车制造、餐饮娱乐及高科技等产业受到较大冲击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黑石,美国农民装卸大豆。中国以关税回击美国的对华关税政策,将遭受重创的美国产业中,首当其冲的是美国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中美贸易战前景下,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中国及其他贸易伙伴征收钢、铝等一系列关税,中国和其他国家对美采取加征关税及其他报复措施,将重击美国农业、飞机及汽车制造、餐饮娱乐等多个行业。

  特朗普政府最为“失策”的一点则是,美国计划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巨额商品加征关税,将危及美国跨国企业、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这有悖于美国要求中国保护美国知识产权的初衷。

  中国以关税回击美国的对华关税政策,将遭受重创的美国产业中,首当其冲的是美国农业。据CNBC报道,美国大豆指标期货合约价格6月19日一度触及9年来最低,其他农产品玉米、小麦以及橡胶等期货均呈跌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