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判定可向网商征销售税 恐推高网购价格

2018年06月2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定支持者认为,这将给予网商和实体销售商平等的竞争环境,反对者认为将加大消费者成本,也将有碍网商发展
美东时间6月21日,美国最高院以5票支持4票反对,判决州政府有权要求网络商家向消费者征收销售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同中国一样,美国居民近年来也越来越偏爱网购,除了方便快捷以外,价优也是一大重要考量。但是,一项美国最高法院的新判决,将增加在美居民的网购成本,减小网络商家相对于实体商家的价格优势。

  美东时间6月21日,美国最高院以5票支持4票反对,判决州政府有权要求网络商家向消费者征收销售税。该判决推翻了最高院1992年自设的一项判决先例,当时,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禁止州政府向“实体不在本州境内的企业”征收销售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