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不靠教日语,日本如何靠输出儿童教育在埃及圈粉攻心

2018年06月22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东亚的援助国,为什么日本选择的援助模式能在埃及这样一个文化迥异的阿拉伯国家受到欢迎?而在这其中,又有没有值得中国学习的经验
伴随着安倍政府近年来对中东的频繁布局,近年来日本对包括埃及在内的中东各国的教育援助力度正不断加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汪阳)2018年4月,据多家埃及媒体报道,埃及教育部将选派一批埃及的本地教师,接受 “日本式全童教育”(The Japanese Model of Educating the Whole Child)的免费培训。被选中的教师在经过系统培训后,将于今年9月被派遣到40所由日本援建的“日本学校”中担任教师,并在这些学校中导入日式全童教育的核心——“特别活动学时”(Tokubetsu Katsudo,下称“特活”)。这一活动受到了当地教师的追捧,目前报名参与的埃及教师人数已经超过了2万人。而在此之前,埃及教育部曾于2017年4月宣布,将在2017-2019学年内,在包括日本援建学校在内的100所埃及中小学中,普及日本式的“特活”教育模式。在未来两年内,文化祭、休学旅行、饲养小动物等经常在日本校园出现的活动,将随着日本对埃及教育援助规模的扩大,逐步成为100多所埃及中小学学生的日常。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