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外相:中资进入格陵兰须纳入安全角度考虑

2018年06月25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萨穆埃尔森表示, 丹麦对中国的投资额要远高于中国对丹麦的投资,所以丹麦尤其欢迎中国的投资进入他们国家。“但格陵兰岛一事牵扯国家利益,我们不得不去从安全和地缘政治的方面考虑问题,并权衡其中的利害,这是原则问题,也是我们处理问题的方式。”
丹麦外交大臣安诺斯·萨穆埃尔森(Anders Samuelsen)。图/财新记者 张梦圆

  【财新网】(记者 王臻 世界说 张梦圆)今年是中国和丹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在此时间节点,丹麦外交大臣安诺斯·萨穆埃尔森(Anders Samuelsen)于6月20日至22日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就国际及地区问题进行了讨论,还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进行会面。

  “丹麦是经过仔细挑选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之一,也是惟一一个与中国建立此关系的北欧国家。这令我们倍感自豪。” 丹麦外交大臣萨穆埃尔森在丹麦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十周年战略伙伴关系庆典上表示,下一个十年,中丹双方可在加强双边关系理解的同时,在多边机制下找到共同利益,推动全球发展,应对多重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