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态度趋缓 称或通过CFIUS限制投资

2018年06月27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会CFIUS改革法案正不断推进,将比特朗普政府的措施更趋理性缓和,这也是关注市场反应的白宫官员所倾向的方式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国会议员举行午餐会。特朗普回答提问时表示,针对中国的投资限制,将不单独针对中国,还包括其他“窃取我们技术”的国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新近表示出对限制中国投资的缓和态度,称将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来保护美国技术。国会的CFIUS改革法案正不断推进,其公开听证和征询的程序,或将比特朗普政府的措施更趋理性缓和,也是特朗普政府内关注市场反应的官员倾向采取的方式。

  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特朗普在与国会议员午饭议程后回答提问时表示,针对中国的投资限制,将不单独针对中国,还包括其他“窃取我们技术”的国家。“我们不能让别人盗窃我们的技术”“我们要保护它,这可以通过CFIUS来解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