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美国通过CFIUS限制投资更显理性

2018年06月28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通过立法限制投资是在释放友好信号,但总统未来在授权范围内仍有较大自由裁量权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支持国会尽快通过《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以限制外国实体收购美国关键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特朗普政府最新宣布,将通过推进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改革法案,来限制外国对美技术投资,这被美国媒体和市场预期的更为缓和理性。

  这项正在国会推动中的法案全名为《2018年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下称FIRRMA)。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对FIRRMA的进展方向很满意。特朗普政府认为,FIRRMA将会处理现有系统中的很多漏洞,“使其更加灵活,能够应对收购敏感技术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威胁,不论威胁来自哪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