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尔代夫大选紧绷 反对党领袖称对中国没有敌意

2018年07月03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尔代夫政府和中国关系的快速走近,以及中马合作产生的经济与政治效应,却也成为该国朝野斗争中的焦点
资料图:纳希德。目前领导马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的纳希德,今年早些时候曾宣布要参与今年9月的总统竞选。但竞选委员会却以纳希德“被指控刑事犯罪”为由驳回了他的参选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实习记者 敖峰山)2018年2月,正值中国春节前夕,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的一场政治危机,短暂打乱了中国游客赴马的脚步。事后这场动荡虽然暂告平息,但却像一道裂缝让外界窥见这个素以“热带天堂”著称的南亚国家绵延多年的政治斗争。

  在执政党和反对派存在尖锐冲突的背景下,马尔代夫将于今年9月迎来总统大选。四个主要的反对党已经组成联盟,对现任总统亚明(Abdulla Yameen)发起强劲挑战。如今,在选前最后两个月的关键阶段到来之际,马尔代夫政局呈现怎样的走向;近年间快速升温的中马关系,又可能会因这场选举受到哪些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