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绝不打响贸易战第一枪

2018年07月0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美方实施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进行反制;美方措施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在向自己开火
2018年7月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绝不打响贸易战第一枪。图/中国商务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中美预计在7月6日起向对方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互征关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7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绝不打响贸易战第一枪。

  由于北京和华盛顿特区所在的美国东部之间,存在12小时时差,有评论猜测,中国是否会在北京时间7月6日零点开征关税,这就比美国东部时间早了12个小时。高峰的回应否定了这种猜测。

  他强调,美方主动挑起了贸易战,中方不愿打,但为了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必要时不得不打。而中方也绝不打第一枪,如果美方实施征税措施,中方将被迫进行反制。美国政府的做法是全面倒退,中方相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各国人民对中方的态度是理解和支持的,中方呼吁各国共同采取行动,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