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贸易战的四个战场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已分别在太阳能电池板、洗衣机、钢和铝、技术和知识产权及汽车产品上,与中国、欧盟和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产生摩擦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全世界之间进行的贸易对抗中,出现了多场可能演变成贸易战的对抗。截至目前,战火已经烧到哪些产品和国家?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对此进行了梳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2018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全球主要贸易伙伴挑起争端。截至目前,战火已经烧到哪些产品和国家?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对此进行了梳理。

  在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全世界之间进行的贸易对抗中,出现了多场可能演变成贸易战的对抗。目前还没有对“贸易战”技术上的界定,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现代历史上几乎没有类似的贸易纠纷可以比拟现在的状况,PIIE研究员鲍恩(Chad Bown)和科尔布(Melina Kolb)写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