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洗衣机关税实施半年:拧干消费者补贴生产商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洗衣机在美国是“买方市场”,2018年关税仍推动美国洗衣机涨价,关税目的在于保护已无竞争力的美国公司
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首个生效的关税措施——对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关税,已经实施了半年,效果如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首个生效的关税措施——对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关税,已经实施了半年,效果如何?美国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针对洗衣机关税的影响发布了一份研究,认为特朗普保护了一小群人的利益,同时牺牲了广大的消费者。

  一个善于留心细节的美国主妇近期可能会注意到,沃尔玛超市里的韩国品牌洗衣机涨价了,如果她的家庭需要更换新洗衣机,她可能会为此多付出上百美元。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实施的多项新增关税中,针对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政策最早实施。自今年1月生效以来,它给美国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是否向特朗普政府所称,维护了美国工人、农民、企业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