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威胁全球多边体制 各国官员重申WTO必要性

2018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官员认为,WTO的部分规则确有改革的必要,但架空WTO体系、破坏国际公认准则的做法不仅不可取,还将起到反作用
在过去一个月中,来自欧洲、澳大利亚、中国等美国贸易伙伴国的官员均曾对美国采取单边贸易行动表达不满,并强调各国应遵循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官员认为,WTO的部分规则确有改革的必要,但架空WTO体系、破坏国际公认准则的做法不仅不可取,还将起到反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蒋梦婕 卿滢)特朗普政府7月6日美东时间零时祭出对华关税举措,加剧全球经贸紧张局势。在过去一个月中,来自欧洲、澳大利亚、中国等美国贸易伙伴国的官员均曾对美国采取单边贸易行动表达不满,并强调各国应遵循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官员认为,WTO的部分规则确有改革的必要,但架空WTO体系、破坏国际公认准则的做法不仅不可取,还将起到反作用。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Jyrki Tapani Katainen)表示,欧盟反对特朗普政府对WTO体系的间接和有意识的破坏之举,但特朗普政府的单边主义做法也表明WTO体系需要更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