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特稿│出海并购路上中企如何在德国赢取互信?

2018年07月1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申报、提交材料、接受深度审查到完成并购后的企业与工人管理,中企在赴德国的投资并购之路上,横亘着哪些挑战?
从2016年起,中企对德投资并购数量成井喷之势,2017年中企在德收购交易总额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收购或参股的企业总数达54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梦圆)“我们反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不仅是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是为了维护外资企业利益,维护和促进世界自由贸易体制”在出席7月初举行的中国与德国第五轮政府间磋商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向中德两方的公众如此宣示。在中美贸易争端分歧扩大的背景下,中国与欧盟─特别是与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合作进展与市场氛围如何,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李克强访问德国期间,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了多达22项、总金额达30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中国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将在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州建设新生产研发基地的协议,被默克尔评价道,“在电动汽车电池领域我们不具备这样的生产能力。中企愿意带来我们所没有的新技术,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帮我们填补这个空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