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对谷歌开罚43亿欧元 指控其以安卓优势垄断搜索市场

2018年07月19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这一决定,是对谷歌与手机等硬件生产商、电信运营商所签署的协议,进行长达三年调查的结果;并判定谷歌利用安卓系统的强势垄断地位,让谷歌旗下的手机应用获得市场优势地位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尔召开新闻发布会。18日,欧盟委员会以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为由,宣布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罚款,创下全球监管机构对个体企业的最高罚款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历经三年调查,当地时间7月18日,欧盟委员会以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为由,宣布对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罚款,创下全球监管机构对个体企业的最高罚款纪录,该金额占2017年谷歌126.2亿美元纯利润中的近35%。欧盟委员会在罚款落实前,同时给予谷歌90天缓冲时间,结束违法行为。

  欧盟这一最终决定,是欧盟对谷歌与手机等硬件生产商、电信运营商所签署的协议,进行长达三年调查的结果。欧盟判定谷歌违反了反垄断法,利用安卓系统的强势垄断地位,迫使生产商和运营商让谷歌搜索等谷歌旗下的手机应用,获得市场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